剛從殯儀館回來...之前跌倒骨頭斷掉的奶奶     因為傷口引發敗血症跟尿毒     15日那天昏迷送進醫院...
那幾天 心情真的很低落     這幾年來 經歷了爺爺過世 媽媽癌症病逝     我變的好害怕面對死亡這件事...
原本一家7口 現在只剩下4口 而大家都各奔東西...

12點多準備要睡覺 接到哥哥的電話 心想 這天真的到了...
在奶奶昏迷的那2.3天 我幾乎是哭著入睡     好捨不得年紀那麼大的奶奶要受到這些痛苦
我一直反覆思考 反覆告訴我自己     我到底該如何面對這件事情...

當初媽媽病危陷入昏迷的時候 那一陣子     一下班我就從木柵騎到石牌榮總去夜顧媽媽
我根本不敢睡覺 深怕一睡著 會聽不到心跳器的聲音...     深怕一睡著 媽媽也永遠的睡著...
媽媽心跳變弱的那天早晨 是我在旁邊照顧 我的心好慌 聽到護士說帶媽媽回家吧 我的心都碎了...
媽媽最後要走的時候     遺言都沒說     根本都沒機會說... 

媽媽神智開始不清楚的時候 明明是我在照顧她     她卻對著我叫姐姐的名字...
媽...我不是姐姐啊...     我知道媽媽心中最掛念的是姐姐     我的心好痛...     媽...妳知道我是誰嗎...

媽媽走帶給我很大的打擊 一直到現在 只要一想到媽媽 我就會心痛心碎     
然後眼淚就會不由自主落下     因為我自責     在媽媽還清醒的時候     我並沒有在身旁照顧著她...   
看到奶奶昏迷 我就會覺得跟媽媽好像...     
媽媽當初也是昏迷     什麼都來不及說來不及交代     就默默的離開了...

我看著床上的奶奶 這個真的是以前動不動就打我 罵我像罵狗的奶奶嗎...
我問我自己 我恨她嗎...     不...我並不恨她...     但是我印象中的她     並沒有給我好的感覺...
人走了什麼也帶不走對吧...     那麼何必將不愉快都一直留著呢... 
然後這幾天 我的心變的好平靜...     也許奶奶離開對她才是最好的...
不用承受病痛 不用承受孤單的滋味...     奶奶在爺爺過世後     都是一個人孤零零的...

奶奶有4個女兒1個兒子 兒子就是我爸 奶奶從以前就很重男輕女     所以姑姑冷漠我想我可以感受到...
不想提那些了...     奶奶也離開了     奶奶 你可以跟爺爺好好聚一聚了     媽媽也會陪著妳們
請妳將人世間的不愉快都丟在人世間就好了     跟著爺爺.媽媽     好好的在天堂生活...
過個數十年     我們也會過去的     奶奶 再見了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